[判決筆記]智財法院判決掃描2020/10第5週

本週判決掃描:有旺旺商標爭議、瓜子桶設計專利爭議、展覽會場設計著作權爭議等。

上週有件判決,法官認為:建築著作保護的範圍,並未包含室內設計裝修及實用性家具在內。是以,關於室內裝潢之「室內設計圖」,著作權法係以「圖形著作」保護,並不在「建築著作」保護之範圍內。(智慧財產法院108年度民著訴字第124號民事判決)。同一位法官在本週的判決卻又認為室內設計之創作如具有原創性,有賦予與建築著作同等保護之必要。

商標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民商上字第9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排除侵害商標權行為等
旺旺商標侵權案,法院判命被告不得使用相同或近似「旺旺」之字樣作為公司名稱之一部分,並應向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變更其公司名稱為不含相同或近似「旺旺」字樣之名稱,及判決書登報。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刑智上易字第38號刑事判決
【裁判案由】違反商標法
「鈦神奇」商標侵權案件,一審判被告拘役得易科罰金,二審維持。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專利

智慧財產法院108年度民專上字第45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專利權有關財產權爭議
新型第M542584號「舞台車大型LED顯示幕之構造」專利侵權案,一審判侵權賠償,二審認為未落入而不侵權。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民專訴字第37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專利權有關財產權爭議等
第D199444號「容器」設計專利侵權爭議,法院認為未落入而不侵權。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著作權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民著訴字第40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著作權有關財產權爭議
法院認為原告所創作之汽車零件展展區設計圖屬著作權法保護的建築著作,但被告系爭展覽之展區設計係第三人所完成之設計圖施作,並未侵害原告之著作權。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