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筆記]智財法院判決掃描2020/07第5週

本週智財法院判決掃描

著作權

智慧財產法院108年度民著訴字第133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著作權有關財產權爭議
被告1提供聲明書予被告2,稱其受原告委託製作之3Q雞排圖形之著作之著作財產權人為被告2,被告2並持該文件至大陸將系爭著作至大陸辦理著作權登記及申請商標,法院認為系爭著作財產權人為原告,而被告1無權處分系爭著作而與被告2構成共同侵權行為,判准原告就此請求85萬元之賠償。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民著訴字第37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著作權有關財產權爭議等
蘋果日報訴毅傳媒侵害其「王子真離了!」新聞報導暨所附影片之著作權,法院判賠20萬元。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刑智上易字第17號刑事判決
【裁判案由】違反著作權法
家具圖片網路侵權,一審判三月易科罰金,二審告訴人與被告和解,加緩刑二年。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商標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行商訴字第18號行政判決
【裁判案由】商標異議
「妙煮婦真神脫」商標異議案件,法院本件與「好神拖」商標相近似、指定使用商品同一或類似、據以異議商標為高度識別性之商標、相關消費者較熟悉據以異議商標、兩商標之行銷方式與行銷場所有重疊性、系爭商標之註冊非善意、商標審查個案審查原則等因素,足證系爭商標違反商標法第30條第1項第10款規定。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刑智上易字第19號刑事判決
【裁判案由】違反商標法
手機維修業者販買蘋果仿品,一審判被告處有期徒刑肆月易科罰金。二審認為一審雖認為鑑定報告係蘋果公司人員私下作成者,並非由審判長、受命法官或檢察官選任之鑑定人作成之鑑定報告,而無鑑定之證據能力,而傳辨認之人員到庭做證說明,但並未以之為鑑定人命為鑑定,不能使該辨認報告變成法定之鑑定報告而具鑑定之證據能力,惟原審嗣仍以該辨認報告為鑑定報告,據以認定被告之犯行,即有證據法則之違誤,就此部分予以撤銷,但改判罪責刑度與一審同。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刑智上易字第18號刑事判決
【裁判案由】違反商標法
被告在網路販賣名牌仿品,一審判三月易科罰金,並沒收犯罪所得265000元。二審認為被告等賠償予被害人之金額已遠高於犯罪所得,若再另行追微過則苛,故刑法第38條之2第2項過苛調節條款,就此部分不予宣告沒收,並宣告緩刑三年。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8年度行商字第120號行政判決
【裁判案由】商標評定
原告以其「旺旺」商摽,申請評定「髮旺旺」商標,法院認「旺旺」商標僅於食品領域為著名商標;兩者商標近似程度低;兩者商標均具有一定識別性;系爭商標指定使用之商品,相較於據爭商標1至3、24至28指定使用之商品、服務及食品領域,均非類似商品或服務……是以系爭商標之註冊,並無使相關公眾產生混淆誤認之虞。又系爭商標指定使用於上揭髮乳、髮水等商品,該等商品未予人負面評價之印象,且原告復未提出參加人以有害或毀損信譽的方式使用系爭商標,而有使一般消費者對據爭商標1至3、24至28之信譽產生負面的聯想之虞之相關事證,是系爭商標之註冊亦難認有減損據爭商標1至3、24至28之識別性或信譽之虞,而無違反101年商標法第30條第1項第11款後段之規定。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專利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民專訴字第6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專利權有關財產權爭議等
第I512210號「來令片散熱裝置」發明專利侵權案件,法院認為未落入而不侵權。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智慧財產法院109年度民專訴字第18號民事判決
【裁判案由】侵害專利權有關財產權爭議等
第M484033號「氣體限流閥」新型專利權侵權爭議,法院認為未落入而不侵權。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