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我的閱讀

本週看書不多,但都是好書,值得推薦分享。

Google必修的圖表簡報術(練習本)-柯爾.諾瑟鮑姆.娜菲克

很值得多看多用的工具書。

【圖解範例版】為什麼聰明人都用方格筆記本?-高橋政史

實用的工具書,尤其是在做筆記方面,更值得學習。

尋找正義-普里特・巴拉拉

讀這本書,一直感覺作者日後必定會競選州長或參議員的公職,沒有太多的批判,但有很多的感謝、致意,很多的溫情與喊話。沒有太多煽情的追求正義劇情,但是蠻適合領導者或官員做為公關策略參考。本書譯筆流暢,可惜有不少地方把「最高法院」翻譯成高等法院了。

異見的自由-安東尼.路易斯

講美國最高法院對言論自由的見解發展及反省,台版書竟然加入了一篇「防衛性民主」的推薦序,不倫不類。

父之罪The Sins of the Fathers作者: 勞倫斯.卜洛克

經典推理犯罪小說,再讀一遍,還是好看。

博客來-父之罪

聖經與植物-張文亮

非常好看的書,這是第三次看了,對聖經與對植物的瞭解都有幫助,張教授的文筆一流。

藝術哲學-丹納著、傅雷譯

這個簡體中文版不因原著及譯文都已落入公共領域而胡亂編輯,相反的,花了很大的心血,放了二百多張的名作,文字編排也好,非常好的閱讀體驗。

黑冰 麥可.康納利

好不容易在二手書店找到,售價還比原版貴。確實好看,但這本校對奇糟,壞了出版社的名聲。

絕版書出售】《黑冰麥可.康納利》│麥可.康納利│7成新| 露天拍賣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