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決筆記]智財法院判決掃描2019/11第三週

本週智財法院判決掃描,僅撰案件摘要,判決全文請點摘要下方連結。

108年11月14日107年度刑智上訴字第45號
【裁判案由】偽造文書等
被告偽造福壽山農場授權書,侵害福壽山農場商標,販賣標識不實的茶葉,被判刑(得易科罰金)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14日107年度民著上更(一)字第2號
【裁判案由】著作權授權契約事件
製作公司取得「風雲」著作權人馬榮成授權後,與中視簽約,合約約定製作公司應取得原著作權人之同意或授權,並取得各該著作權人同意或授權中視有對其著作物隨同系爭節目,在國內外之永久公開播送權及其他權利。但製作公司事後稱僅取得10年之原作改作授權,中視請求製作公司賠償損害及懲罰性違約金,損害賠償1,147,500元部分判決確定,更一審判准15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12日108年度刑智上易字第78號
【裁判案由】違反商標法
檢察官上訴,法院認為上訴無具體理由,而不合法定程式,應予駁回,爰不經言詞辯論為之。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07日108年度刑智上易字第50號
【裁判案由】對商品為虛偽標記與販賣輸入該商品罪
被告明知銷售的英國威力特(WILITA)品牌系列油品,雖係使用來自英國公司(WilitaEngineeringLtd)之商標,然該品牌實係臺久公司自行前往英國設立之備用公司登記註冊商標之品牌,而相關系列之油品實際上均係臺久公司在臺灣所自行生產或委託臺灣其他廠商所生產,調製用之基礎油及添加劑來源均非英國,但在產品標籤上記載「主配方產地及授權:英國Wilita分裝:臺灣」字樣並持續在各大廣播電臺播送之廣告及專訪中一再宣稱其所販售之機油係「來自英國的高分子合成機油……英國皇家認證……英國鉬元素英國最好的全合成機油」等語,使不特定消費者誤認為系爭機油是英國進口而購買。一審判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被告上訴請求緩刑,二審駁回上訴。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07日108年度行專訴字第32號
【裁判案由】發明專利舉發
專利權人主張侵權損害賠償後,被告向智慧局舉發專利無效,智慧局認為舉發成立,應撤銷專利權,專利權人經訴願駁回後提起行政訴訟,仍被駁回。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07日107年度民公上更(一)字第2號
【裁判案由】公平交易法損害賠償等
專利權人訴前假扣押獲准,但本案訴訟因專利權無效而敗訴,受假扣押之被告提起損害賠償訴訟獲准,法院就原告主張的各項請求權基礎逐一說明判斷理由。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04日108年度民著抗字第7號
【裁判案由】繼續審判
兩造以成立訴訟上和解,但原告認為和解有得撤銷原因,聲請繼續審判,一審裁准,但二審認為動機錯誤並不能據為撤銷和解之理由,廢棄原裁定。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108年11月13日108年度行商訴字第8號
【裁判案由】商標評定
商標權人因業務往來或其前手因經營關係,知悉他人在先使用商標存在,意圖仿襲而申請註冊被撤銷。
Lawsnote七法-法學資料庫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