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我的閱讀

本月多了點時間看電子書,新的電子閱讀器尺寸較大,有紙本書感覺了,加上可以調整字體、間距,比有些紙本書讀起來還舒服。


馬伯庸,長安十二時辰

唐代懸疑動作小說,作者加了不少唐代生活小知識。

IMG_3288.jpeg


 Barry M. Katz,設計聖殿:從HP、Apple、Amazon、Google到Facebook,翻轉創意思維和科技未來的矽谷設計史(Make It New: The History of Silicon Valley Design)

覺得講人的歷史多一些,講理念變化沒想像的多。

IMG_3289.jpeg


焦尾本 註東坡先生詩 精選集

這算是簡要版本,完整版本線裝四函共21冊不分售,超貴,只有去圖書館看了。

IMG_3290.jpeg


 Cornell Woolrich,幻影女子(Phantom Lady)

好看的老派小說。這位作者1968年過世,到今年剛好50年,依台灣著作權法可任意翻譯了,出版社省了一筆錢。

IMG_3291.jpeg


張文亮,聖經與植物

今年看過最敬佩的書!

IMG_3627.jpeg


馬伯庸,古董局中局

打發時間。第一集還可以,第二三集需要很大耐心。

IMG_3628.jpeg


余英時回憶錄

這不是在說什麼大時代的自傳,而是大學問家記述分析自己學術的成長、方向,講師友的互動與影響也不是泛泛空說,而是具體深入。期待續集。

IMG_3630.jpeg


Thomas C. Schelling,入世賽局:衝突的策略(2版)(The Strategy of Conflict)

經典著作的新版。

IMG_3631.jpeg


 Ron Ritchhart, Mark Church, Karin Morrison,讓思考變得可見(Making Thinking Visible)

值得教育工作者一讀。我還做了整理筆記。

IMG_3711.jpeg

 

Making Thing Visible (吳尚昆 整理)


用經濟學改變世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的12個思考題

介紹了12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並由這些大師談一個他們感興趣的經濟問題,作者說是寫給大一新生看的,但有些部分(如Nash)難到像天書。很多篇章跟總體經濟有關,我覺得最後兩章講多數決與民主選舉很有趣。

IMG_3852.jpeg


金庸,笑傲江湖

算是懷念青年時心中的大師。但有些作品好像禁不起再讀

IMG_3853.jpeg


胡遷,大裂:胡遷中短篇小說集

蒼茫、厭世、絕望。

IMG_3856.jpe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