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我的閱讀

這個月有春假,也有不少好書,按照閱讀順序,分享我的閱讀。


呂世浩細說史記:入門篇

作者從史記的最後一篇「太史公自序第七十」當作入門史記的第一篇,很有道理。我在成大附近的一家二手書店,找到了一本民國64年新文豐版的斷句本(乾隆四年校刊,十二年御製重刻),這本書的前一位主人應該是一位有學問的老先生,這書看起來是他的教學用書,不像學生的書。我現在慢慢的從頭開始看,不急也無壓力。

VLK0034.jpgIMG_6871.JPG


幾米,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凡幾米,必收藏,不解釋!

getImage-2636576856183775000


Dan Roam,打造圖像腦(Draw to Win)

我有好幾本類似的書,這本算是簡單講清楚,又有成功示範案例的。

52bZk-I2iDWNo6cjfpFL_Q.jpg


唐隱,推背圖密碼

作者的大唐懸疑密碼系列的最後一本吧,終於!

1504443557-2932595036


中山七里,希波克拉底的憂鬱

醫學推理,但老哏居多,穿插年輕女法醫與警官的曖昧,蠻無聊的。
showLargeImage


譚伯牛,近代史的明媚與深沈

歷史小品文章集,內容沒有書名這麼沈重。

2015240210445b


安伯托.艾可,試刊號

大師完美的句點,推薦給傳播課系同學必讀。

getImage


渡部雄吉,A Criminal Investigation

唐唐社長推薦的攝影集,1958年日本攝影師對於當時一件重大犯罪偵查的跟拍,好看。

12498496


薛兆豐,經濟學通識

作者是這兩三年在大陸知名的網紅經濟學家,學術貢獻我不知道,但是通俗講學與寫作很厲害。本來想作者的自由市場主張會不會對他帶來不利影響,不過看到他對於民主及自由的闡釋,我就笑了。

Screen-Shot-2015-07-30-at-11.46.23-AM-e1438229125403


艾西莫夫,機器人系列

重讀大師經典,人工智能問題不大,自我封閉與迎接開放的選擇更值得思考。我喜歡這系列更勝於基地系列。

TB1Lco7cxHI8KJjy1zbXXaxdpXa_!!0-item_pic


陳浩基,山羊獰笑的剎那

可惜我不喜歡恐怖怪譚題材,衝著作者名字買書,但耐著性子翻完。

getImage-3


雫井脩介著(王蘊潔譯),檢方的罪人

推薦給正義魔人看。
getImage-4


阪本節郎著(許史金譯),新熟齡行銷

翻譯得很好,因為作者我學姐。說真的,內容很有啟發,但是出版社要加油,從封面到內文編輯,讓人不舒服,沒有掌握作者傳授新熟齡行銷的心法。

IMG_0735


約翰.葛里遜,消失的費茲傑羅

一本關於藏本、文學、出版、犯罪的有趣小說,最後正義是否伸張?根本不是重點。

getImage-5


麥可.路易士,橡皮擦計畫

作者真的很會寫真人故事,這是我今年到目前為止最有感的書。一個天才如何去想去生活就很吸引人了,更何況是兩個天才的相處。

getImage-6


蔣勇,訴訟可視化

這本書在大陸出版時,掀起法律實務圈的搶購熱潮,一時洛陽紙貴,目前網上已買不到了。蔣大律師在大陸法律界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提倡增進律師訴訟技術的先驅。本書值得拜讀,當然對於如何增進書狀或表達的視覺化,每個人有不同的風格,研讀本書不是單純模仿,而是作為創新的開始。

 

9787519714260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