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我的閱讀

適逢農曆春節,多了不少看書時間。分享本月閱讀。


張大春,見字如來

很好看的書,從文字到生活到教養,但老師們千萬別拿這個來考試啊。
636519477727407500


Tim Harford, 混亂

這不是單單宣揚書桌混亂值得鼓勵的書,還有不少與激發創意有關的想法。

TB1hcYxd2fM8KJjSZPfXXbklXXa_!!0-item_pic.jpg_230x230.jpg


劉安婷,出走,是為了回家:普林斯頓成長之路

很厲害也很有趣的臺灣年輕人經歷,真的厲害,但真心希望作者的文筆再練一下。

mhqltik_210x315


Erik H. Erikson, 青年路德:一個精神分析與歷史的研究

同時學習精神分析、宗教與歷史。

纏足_書衣a


高橋佑磨,圖解設計的原理

關於作簡報與文書處理都蠻實用的參考書,尤其是同屬漢字系統的日本作者,提供很多的示範。

000001_1496199235


中山七里,邂逅貝多芬

作者拿手的音樂推理,雖然老哏,但比先前超扯鈴的劇情好多了。

636501332353823750


小白,租界

最近好多大陸小說好厲害,看看虛構與現實結合的真實感到什麼程度。

88h7njb_460x580


Erez Aiden and Jean-Baptiste Michel,可視化未來:數據透視下的人文大趨勢(Uncharted: Big Data as a Lens on Human Culture)

也是簡體書,討論大數據對文化的影響,尤其是google圖書館的形成。有意思的是,大概這本書的書名騙過了大陸檢查單位,書中有很大部分討論言論管制檢查制度的謬誤。

55dfd461N3f3c2fbf


黄慧敏(Dona M.Wong),最简单的图形与最复杂的信息:有效建立你的视觉思维

沒啥意思的書,被封面騙了。

s27110230


譽田哲也,玻璃太陽Noir+玻璃太陽Rouge

主角系列小說的結合,有意思的嘗試,但要一次看兩本。

mqezvtp_460x580636498743265542500.jpg


米澤穗信,真相的十公尺前

短篇小說集,好看。

2.jpg


金宇澄,繁花

聽說作者比較希望讀者看簡體版,比較有趣味,特別找了簡體版。開始不習慣作者書寫的節奏與風格,但越看越耐看,有不少看似猥褻內容,卻沒低級趣味的感覺。

23206608-1_w_1


Ray Dalio,Principles 原則

這本書最近在大陸很紅,但內容超無聊,就一堆成功學的清單。

TB10TGyjxTI8KJjSspiXXbM4FXa_!!0-item_pic.jpg_400x400.jpg

 


一則迴響

  • msr

    2018-03-02

    最後一本的評價真是一針見血,完全不知到大家在吹捧什麼

    回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