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閱讀心得

 

   胖子的脂肪該被抽稅嗎 ?人的行為怎麼計算?經濟學人與大法官帶你看見生活、社會與世界的隱藏價格
胖子的脂肪該被抽稅嗎?

  

本書剛看就看不太小去,問題不在內容,內容很豐富,問題是編排印刷,字太小太擠了,我的眼睛很不舒服,尤其是內容有點艱深需要思考,不好好編排,要人怎麼看?

 

   世間的名字
世間的名字

  

好久沒看到這種充滿知識性、閱讀趣味且有些困難的散文了。可以把本書當作一位聰明用功人的私房讀書筆記,也可以作為自己發想思索的起點。我應該會反覆多看幾次,也會發現更多趣味。 

 

   不需要回答
不需要回答

  

宮部的短篇小說集。我幾乎同時閱讀本書與東野圭吾紅色手指,同樣是社會派,不過兩人的趣味感不同。短篇小說真不容易處理,尤其要讓人讀後有綿延不斷的韻味,使人有更寬廣的想像甚至是無限的嘆息,更是困難。 

 

 清朝的皇帝  (一) 開國雄主【全新封面校訂改版】
清朝的皇帝 () 開國雄主【全新封面校訂改版】

  

這是高陽寫清朝皇帝的系列作品,全套共五冊,應該是以前在報上連載的作品。這不是小說,但是以小說家眼光揣摩歷史人物的心理,書種大量引用清人筆記、野史大觀,最神奇的是還有青幫幫中文獻,皇帝寫一寫,寫到青幫歷史去了,跑野馬的功力真高!

 

 紅色手指
紅色手指

  

這是東野圭吾在寫嫌疑犯X獻身時期前後的作品,可以看出來社會派的技巧成熟,不過總覺得本書對角色性格的塑造有點武斷淺顯。

 

 黑笑小說
黑笑小說

  

東野圭吾的搞笑小說更上層樓,他是真的想把這種類型發揚光大!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非常厲害的一本書。自己念法律這麼多年,都沒搞懂康德在說啥,這本書用很短的篇幅,再加上柯林頓的雪茄案就解釋清楚了。 
把西方主要關於道德哲學大師邊沁、康德、羅爾斯、亞里斯多德等人的思想,用一些令人困惑的案例反覆思辯,讀後獲益良多,如果再搭配網路流傳作者的上課影片,更是有趣。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